幾天前帶了古龍的「陸小鳳傳奇」給阿姐,她看得興味盎然。然後她問了這樣一個問題:

 

阿姐:陸小鳳跟西門缺水誰比較厲害?

我:妳說陸小鳳跟誰?

阿姐:西門摧血啊

我:阿姐,是西門吹雪!

阿姐:西門摧水!

「吹---雪」我放慢。

「吹---學」阿姐很認真。

「雪」

「髓」(要不是妳是阿姐,早扁人了我。)

「雪」

「雪」很好很棒!拍拍手。

「西‧門‧吹‧雪」

「西‧門‧摧‧雪」

「西門吹雪」

「西門缺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這是什麼態度,沒禮貌,說對不起

「對不起。」

 

.................................................................................................................................................................. 

 



阿姐:古龍寫過的有名人物有誰?

我:有楚留香、絕代雙驕的小魚兒和小李飛刀李尋歡...

阿姐:前面的我都知道,那李尋歡是誰,有什麼厲害的武功?

我:呃...阿姐,李尋歡他...厲害的是飛刀...

阿姐:那他跟小李飛刀有什麼不一樣?

我:他們是一樣啊!

阿姐:古龍幹嘛要創造一樣的人物?

我:不是~阿姐...小李飛刀就是李尋歡。

阿姐:小李飛刀是李尋歡?他不是一直都叫小李飛刀嗎?

我:.......小李飛刀他姓李,名字叫尋歡,又叫李探花,因為他...(話還沒完)

阿姐:那我不喜歡小李飛刀。

我:為什麼?

阿姐:一個人名字叫做尋歡,綽號又是探花的,一定是個色胚

我:.......................................(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