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您播報氣象,中央氣象局預測

今天將有一波大陸鋒面南下

中部以北會有局部雷雨或陣雨發生

台北持續性下雨機率高,請民眾……

 

早上看新聞重播,候選人穿著輕便雨衣握著每一雙手

我愈看愈激動,但讓我注目的倒不是所謂的政治熱情

而是劃過他們身上的雨絲

台中天氣明明這麼好,台北為什麼在下雨?

我今天約了人去台北呀~

 

即使都已經把雨傘收入了揹包內

仍偏執地不相信氣象預測和昨晚依然大雨的事實

我要眼見為憑

傳簡訊給邱姓女子

請她睡醒後告訴我台北有沒有好天氣?

 

然而朱開心地「漿漿~」秀出她月前新買的雨傘

她說很高興終於有機會用上它了

我忽然間不再那麼在意有沒有下雨了

心情好壞最重要

 

九點先陪朱去友店吃了早餐

這是她被交待的功課

「觀摩分析並藉以改善自家早餐的供應品質與服務」

早班的她也只有趁休假日來完成

而有我陪著的好處是可以更深入地瞭解友店工作區流程

因為她要去的那家店我還可以賣這張老臉~

 

吃完早餐騎著小Vino到中港轉運站

停了車她就要往統聯裡頭走

我叫住了她,說我們不坐統聯去台北

「那我們去哪?」「去烏日!」

「吓?」她納悶

我指著身旁的公車站牌,她跟著看著

「台灣高鐵免費接駁專車站牌」

 

11點了,坐統聯去台北再轉車轉到來就天黑了不是….

 

其實我算過,本來想開車的

但開車時間長,我路也不熟

而且油錢、來回過路費、停車費零零總總加起來

不會比兩張高鐵自由座打九折的票便宜到哪去

況且還有朱會神經緊張失控尖叫

以及我有可能會賠台車給我弟的高度風險

我選擇坐高鐵

又快,不浪費時間,最重要的是又能開心的聊天,

不會因為開車技術而打歹感情

 

這次約朱去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出高鐵後直接轉淡水線到關渡站

在關渡捷運站前等待公車紅13

邱姓女子似乎是醒了,手機傳來她的簡訊

就簡單兩個字:「下雨」

呵,我看著頭上的大太陽

也許台北正陰霾吧,我不討喜地回她

「淡水,天氣晴  呵 」

我想她明白這六個字所包含的喜樂程度 

 

                                                                                                                         好可愛~

 

十三行博物館展示著台灣史前人類活動的記錄

一般女孩子對出土文物沒什麼興趣

可是我帶著的這個女孩卻非泛泛

她喜歡問為什麼

而在出土文物範疇上我大概回答的出為什麼

只是卻沒想到朱仔細端詳的部份跟我預設的略有出入

不過瞬間我便明白了她的企圖

她,果然不是一般女孩子

我被那個專注的神情吸引住了

 

 

看著看著,朱說想吃東西

我們就出了博物館去吃飯

結帳看了劃票單,我才驚覺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了

離早餐也過了67個鐘頭

是人都會餓,何況是朱

 

離開了十三行,坐上了紅13

來到了八里左岸

許是非假日的緣故,沒什麼遊客

商店也開著三三兩兩、意興闌珊的

我們聊著聊著就往渡船頭走去

搭船往淡水

下了渡輪,就往老街方向走

來到淡水,不免要吃個阿給跟買個鐵蛋回去普渡的

只是才剛填飽肚子,實在塞不下阿給

就直接去買鐵蛋了

結完帳說聲謝,我轉身抬頭發現了一株

很美的桃花在對面往淡水紅樓蜿蜒的石階旁

就跟朱拾級而上

朱問我怎麼會看得見這棵樹長在這裡的

「因為它美」我說,「我的視線會停駐在美好事物上

「最好是~」她白了我一眼

她大概也覺得好看,拿著相機拍著

而我也補捉著眼前這「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景緻

在桃花樹下與淡水紅樓前逗留也不知道多久時間

直到天色暮暗,才又回到老街上  

 

 

散步在老街上,隨意逛逛幾家藝品店

朱挑選了個相當襯她的傳統竹編提籃

只是我提著它走出那家店覺得有那麼點羞臉

而朱倒是一副大剌剌自在樣子,果然是陽光南部小孩

 

朱搭提籃真是出乎意料的時尚

 

想回寄個木板明信片給邱姓女子

便也瘋狂地找起了專屬淡水的木板明信片

我體會到了邱姓女子那天的辛苦了

真的,很難找~~

後來是在朱要進去的一家飾品店裡找著的

我買了好幾張不同的

朱問我要寫幾張,她大概也想提醒我

當然,除非嫌命太長

不然絕不能忘了同時也要寫給羊家女

只是後來我兩個都沒寄

因為我不知道她們店的地址呵呵

 

我後來還是寄了一張給某人

朱以為我是寄給了邱姓女子

我沒說給誰

只是為了找郵局要寄這張明信片

朱穿著單薄的外套陪我來回老街走了好長的路

我現在還是過意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