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毛子在昨個夜裡敲我

在那段MSN裡我們談了很久

主要是因為我們兩個打字都很慢....

然後她意猶未盡地又把感想寫在她的網誌上

以下引述她的網誌內容.......................................................................

     愛是否需要勇氣?

難得聽老友談起他正在經營的感情,
那是我們之間鮮少開啟的話題.
他說不累,但辛苦,縱使如此他仍不會輕易放棄.
 
我心裡升起一股也是鮮有的讚賞,對於他的這件事與態度.
那是我從沒有見過的他.
但我是欣賞的.
我沒有即時告訴他的是,
你所說的所有女人的願望,我不能否認多數人有這個標準,
但在我們倆的世界裡,
我早已不記得這件事.
 
愛與不愛是否單純只是勇氣的問題?
顯然不是,
否則就不會有是條件論或感覺論的思索.
老友正面臨著這個考驗,
我祝福著.
 
我總是祝福與讚賞這樣的態度,
雖然我學不會,也不認真學,
但我總相信有些我不懂的東西還是有它的珍貴價值.
.......引述結束..............................................................................
 
以下是我要說給毛看的
日前我寫了一則記事
寫著我和她,用不修飾的文字
記錄我當時心裡的甜
然而不到一天的時間
我刪掉了
 
因為她的朋友熱切的詢問
因為她不喜歡
當然她也不會喜歡這一篇
和我八成的部落格內容
因為寫到跟她有關的她都不喜歡
她說這讓她的生活多了壓力和困擾
所以我刪掉了
 
我那天沒即時告訴妳的是
我的辛苦
不在於她對我的態度
多在於別人對於我對她的言行舉止
所流露出來的關心和注目
那些人所形成一道道關心的牆
我必須下工夫讓它變成一座橋
 
 
喜歡人其實是不需要勇氣的
勇氣是用來對付那些流言蜚語的
喜歡人其實是有心就行
但要讓人喜歡上就沒那麼容易了
我指的是對我而言
我知道我欠缺了許多讓人喜歡上的條件、感覺與標準
幾乎知道我這事的人都叫我認清現實
包括她的朋友我的朋友還有我弟弟
只是他們不明白的是我比他們還認清現實
 
而我選擇面對現實的態度是去做我能做該做的
 
 
妳不否定我所說的女人的願望是多數人的標準
我還是認為那是所有女人的標準.
呵...妳也不會例外
而我和妳的世界裡之所以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那是因為我不是在把妳!
 
懂嗎?聰明人~~
換做我卯起來把妳時
妳也會說我是個好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