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的牛.jpg

 

下班後,逛誠品‧綠園道

在二樓走走晃晃,在誠品文具館內

看到幾款彩繪馬克杯

直覺就是很想買來送人,一度拿在手上

愛貓的女人.jpg 

繞了四五圈後又把它放了回去

因為我在那四五圈中一直想著送這個幹嘛,為何要送?送了人家會高興嗎?


 

上了三樓,用掃瞄的方式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書

然後看到一本很眼熟的封面

感動力」...公司高階主管們讀書會讀的書

在阿姐那看到過,隨手拿來翻翻

看幾行就恍神了

現在看到想說再瀏覽一下

這本書的確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每次翻每次都覺得它真的很好助眠

只是現在不是睡覺時間,我趕緊丟下這本書

翻隔壁劉真的舞蹈書來回神

 

說實在的,感動力這種事是用心去體會的

不是看書就能上身,也不是嘴巴說說就算

有一種做作的人講的口沫橫飛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那種感動力就像濃豔的香水,看場合才噴,令人作嘔

真正的感動力是像呼吸一樣散發出來的

而不是猛噴香水卻也掩飾不了令人掩息的狐臭

  

後來我買了三本書

一本是「蘋果滋味」,蘋果日報總經理寫的

另兩本是一套,孫大偉的「菜尾與初衷」

 

蘋果滋味.jpg  

蘋果滋味」這本是商周出版的

副標寫的是「一咬上癮的行銷管理創意學」

我翻著翻看,就夾在腋下繼續看著別的書

這本書不是那種死氣沉沉的行銷學

裡面雖然同樣談市場、談廣告創意談概念、也談職場關係和自我要求

但它的調調我喜歡,很合寡人胃口

 

 

 

而「菜尾與初衷」這套書我連翻都不用翻

看到就直接拿著了

 

孫大偉.jpg 

菜尾與初衷.jpg 

孫大偉的書ㄟ~孫大偉ㄟ~

對我而言他比上帝還是媽祖更能指點我迷津

書衣的文案寫著「就算人生只剩菜尾,還是要懷抱著初衷

這句話屌。

 

結帳時我交給店員我的誠品人卡

順便請她幫我查一下累計點數

她輸入資料時看著螢幕再看一下我

找零時她突然地問我有沒有看過雲門舞集

我說有,看過「行草」

接著她拿了兩張票,說要送給我

是雲門舞集5月2日星期六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的票

仔細看

幹還是一樓前面第7排這種可以看到臉的好位置

我訝異的問為什麼

她說從電腦的會員資料知道我的生日是5月3日

又看到我穿著黑色手染服,買的書又都是廣告行銷類的書

整個就是散發著迷人文采的知青型男

她猜我應該是會看舞台演出的那種人

而她手上有幾張雲門給誠品的公關票,她就送給我兩張

並祝我生日快樂

我拿著跟她說了聲謝謝,把票夾在書頁放進包包裡

 

什麼叫「感動力」?

這就叫「感動力」!

我在她身上領悟、學到的

比看書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