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08_0038

 

旺仔是一隻很乖的貓

他不會亂叫也不會因為我晚回家而亂撒尿

我的沙發雖然是布織的但他也不會抓破拉扯掉

我睡覺時就會捲曲在我的手臂旁

或者是壓在我肚子上用剛堆挖貓砂的前掌撲我的臉

因為他,我的眼光有了另一種注視

回到這自己住的地方也有了不同的意義

因為有一隻貓在期待

小貓需要陪伴

我明白他的等待

 

三個月大時的他剛領養時是0.95公斤

毛茸茸地像隻大老鼠

五個月大的旺仔,體重來到2.2公斤

阿姐說他過胖,像我

他是有個圓嘟嘟軟嫩的肚子

還有剃毛後發現的蝴蝶袖

是像我

 

旺仔來的第二天我就先帶他去檢查

發現他耳朵裡有很嚴重的耳疥虫寄生

於是拿了藥每天幫他清耳朵

不到一個禮拜耳朵就乾淨了

寵貓園的老板說我點藥點的很勤快

說我是一個愛貓的男生

是嗎?我只知道會養旺仔完全是個意外

我的人生沒設定過會有一隻貓的出現的

 

下雨下的很豪邁的前陣子,濕氣重

毛長的很柔順的旺仔身上長了黴菌

要徹底治療就得要剃毛

剃了毛的旺仔像頭小獅子

幫他看診的一個女醫生說貓會自卑

所以我也剪短了髮陪他一起

三不五時跟他說你好可愛之類的心裡建設

7天洗一次洗藥浴,每天出門前回來後就抓著他在身上噴藥

每天晚上把小藥粒和在罐頭內讓他吃進肚子裡

兩個禮拜後旺仔身上的皮癬全都不見了

然後我換了美士的特級幼貓乾飼料

貴一些但貓咪論壇貓友們推薦者眾

對皮膚跟腸胃都好

  05-16-08_2356

只是

上禮拜我發現了旺仔的耳朵有些異狀

我以為又是黴菌作祟,一個趕著投胎的爛醫生也這麼認為

戴上了頭套,噴了上回的藥

但沒有期待的效果

反而益發地嚴重

他的耳朵內側覆著一大片類似像垢或像傷痂那樣的東西

二隻耳朵都一樣

急忙再送醫,是上上次那個女醫生看診

仔細檢查下才知道問題非常棘手

旺仔的耳朵是受某種在貓咪之間會傳染的細菌感染

那些像垢或像傷痂的東西緊巴著表皮層

也已經破壞了表皮層

要治療就必須完全去除掉兩隻耳朵上的皮毛,長新的出來

因為那些皮毛已經屬於那該死的細菌而不是旺仔的

所以用藥水弄溼軟後很容易就可剝落

只是就像我們摳著要好不好的結痂,傷口卻還沒長好皮那樣

旺仔的兩隻耳朵慢慢地就像這樣

也為了檢查及怕細菌漫延,旺仔耳朵周圍的毛都要剃除

 

上次身上剃毛我笑了好一會兒

但這次我完全笑不出來

看著醫生輕輕地用沾著藥水揉出那些一片片的壞死皮毛時

儘管旺仔乖乖地不哼一聲

醫生說旺仔是她見過最安靜乖巧的金吉拉

然而他的眼睛還是泪泪地泛者淚水

握著他前掌怕亂動的我看得很內疚

 

打了針拿了藥

醫生要我回去後繼續清理傷口,硬化的部份一樣要剝除

那些皮膚毛髮全都會長回來,但要一個月的時間

 

旺仔吃過藥現在在我屁股後面睡著

我打電腦時他愛跳上椅子在我屁股後休息

現在他戴頭套跳不上來

喵了一聲我就抱他上來

 

既然旺仔耳朵要一個月才可能好

那我就這一個月不喝酒

算是我許下的願

讓旺仔的耳朵快快好起來

偷喝?

偷喝我嘴巴爛掉!

 

 

對了!

如果,如果某人這個月下旬能完成願望

結果出來後我戒酒一年

偷喝我舌頭爛掉

 

謎之音:舌頭爛掉?怎麼可能!你的夢想不就是想跟她拉~~~噯呀~(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