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君後天辦月光茶會
要我幫她做張書卡送給與會茶友
書卡上需要說明的是茶會的流程
大致上是在秋山堂前庭先品賞茶湯
間以我原本編排的投影片介紹東方美人茶
再欣賞何立仁老師的二胡演奏
 
我不愛一板一眼的說詞
美君讓我發揮
於是我依此寫了個短詩
改了三次
交給美君的是第二次修正
回來後看了還是不滿意
現貼在網誌上的是第三次潤飾
 

秋山堂前有松
松前有人,以茶敘情
月華映落在琥珀茶湯底
光影隱約,竟有故事迷人
忽有弦音繞樑,渲染
那二胡裡的溫潤
一如美人,顧盼流轉
融化了松枝
讓今晚的夜色如水

 
秋山月光美人茶會 
 插圖是用一個很棒的插畫家《德珍》的兩張作品合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