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聲急促高頻的聲音,我從睡夢中驚醒

打開手機有著一封未讀訊息和四通未接來電,都來自同一個人

邱姓女子

 

白天活動汗潸濕衣,黏得很不舒服

回來連等門的旺仔都一副厭惡的表情

喵一下意思意思就奔跳到飯碗旁伏等著我

先餵貓後就去洗了個澡,清爽

然後下意識地從冰箱拿出一瓶酒

日本紀伊半島的濁酒,水梨口味,酒精濃度8%

因為偏甜,我加了些冰塊、Vodka和原汁檸檬攪拌,

好喝所以就喝多了,一杯馬克杯的量,然後就睡著了。

醒來懊悔地看完簡訊看著手機顯示時間

1028

錯過了

錯過了接邱姓女子的時間

我抓著正在舔毛的旺仔起來搖晃,為什麼沒咬醒我~

一時間以為也錯過了1025的最後一場電影

不過立即想到我的手機時間設定快了20分鐘

正確來說現在剛過10點,那電影應該還趕得及。

打了電話給她,然後出門去接人

 

騎車還沒過文心路就下了雨,絲絲綿綿地

我記得,這是第二次我和邱姓女子在雨中趕電影

上一次是去年九月

本來要看「料理絕配」,後來改看演了一大半的「基因決定我愛妳」

 

她悠悠走來

拿了個透明袋子給我

BLACK AS CHOCOLATE黃湘怡蛋糕的袋子

~這也是我吵著要的東西,一月的時候

因為是我要的,所以給了我大的

 

雨下大了,我覺得我似乎任性了些

這樣的天氣

可是也大抵只有邱姓女子

會陪我看這樣的電影

而且是在這種天氣裡說好就走

 

這部片很好看

我不喜歡它的中文電影名稱

還是原名「JUNO」直接了當

詮釋Juno的小女生很討喜

非常有味道有感情又可愛

我喜歡這部片用季節來帶出Juno懷孕的整個心情轉折

從秋天到春天,從青春的變色、多彩,到新生的綻放

整部電影音樂很搖滾好聽

片尾兩個人坐在門前樓梯上彈著吉他唱著歌

很喜歡它的意境

 I don’t see what anyone can see, in anyone else
Bu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