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完全是流水帳記事文體,瑣碎無重點。

------------------------------------------------------------------------------------------

 

電影散場。

邱姓女子說最讓她有感覺的有兩段

要我猜……

我心裡OS猜對有獎品嗎?會因為心靈相通還給我那九秒嗎

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

我說我有感覺的有三段,我只說出了兩段

都不是她要的答案

其實我感覺深刻的三段都跟艾波兒有關

沒說出口的那段也是她心動的之一

只是為何沒說出口,我也想問一下自己

而我沒想到的那段

那是她最最最在乎的事,無關男女情愛

那是我未曾深刻感受的甜蜜 



 

後來邱姓女子還是想要帶我去逛一下士林夜市

我們先來回了她宿舍兩次打包她要回新竹的東西

跑兩次是因為第一次回到宿舍門口找了好久的鑰匙才發現

她剛回來換衣服時匆忙沒帶出來

於是又再折回去跟人借鑰匙

 

這是我第二次去她宿舍吧

她忙著打包塞衣服,我則環顧著房間

床上有著我好久不見的NDS和衣服衣服跟衣服

還有些布偶,史努比跟史迪奇,還有七仔..

色調果然很女生

我也看見了我送她的那台筆電

很好,黏貼在觸控區邊的我的畫像還在

只是頭髮上的亮片是怎麼回事

她笑著說是羊家女貼的,本來還更多的,都磨掉了

我看著「我」,一旦時間久了,再怎麼小心翼翼

也會漸漸地消失不見吧~

 

我坐在她身後,穿梭在往士林的街弄小巷間

經過了雨聲街,嗯~就是蔡詩蕓唱的那首「雨聲街」

我留戀徘徊在雨聲街,沿著街道是回憶路線

我想製造偶遇的機緣,單純的只想在看你一眼….

她唱著,說著她跟羊家女經過時兩人偶爾會同時哼著這歌

 

然後我們來到了人多到不像話的士林夜市

走走逛逛,邊吃邊逛

先買了蔥抓餅,邱姓女子想加點蒜醬油

結果頭家說已經有鹹了,不太想加,僅是敷衍地淋了兩三滴

邱姓女子看著蔥抓餅咕噥著我吃重鹹也要她管嗎~

我說醬油漲價了,體諒人家一下

然後我要辣,結果也是隨便刷子點一下而已

阿辣椒也起價了嗎~真正是使人生氣….

 

吃著吃著來到了有名的阿宗麵線

她叫了兩碗,貼心地叮嚀老板,一碗不要加蒜,一碗蒜多一點…..

她真的是吃重鹹本來八分滿的麵線加黑醋跟蒜醬居然能加到滿

邊加邊笑,這家店好吃的到底是麵線還是蒜醬

店舖內只有一排排的長椅,沒有桌子

她說第一次進來也覺得很屌

每個人都心甘情願端著吃

雖然一碗40元,不過確實蠻好吃的,大腸多又有咬勁

吃玩逛到一個攤位,賣著很好玩的東西

她興奮地說她的發現,怎麼好玩呢

舉例來說,其中有個像顆蛋的造型

用些力打在地上,它就攤平成荷包蛋的樣子,還看得到蛋黃

然後它又迅速縮攏恢復成一顆蛋

這個有趣!可以騙小孩,我買了兩個,一顆蛋跟一隻豬

她買了三顆蛋然後又跟頭家抝了點價格

後來她又在個飾品攤挑了幾個髮飾,其中兩個說要給阿姐

在頭家旁小聲講了幾句話,頭家就給了她一個漂亮的價格

好強~果然是傳說中令人難以招架的士林殺價正妹….

 

後來要再去吃個士林伯的豆花

就在路上又遇到了合卿三人….為什麼說又呢~

因為在離開新光前在B2停車場遇上一次

在折回店裡借鑰匙時遇第二次

拉賽完說再見後這是第三次…..

遇上了就一起去士林伯那吃豆花了~

還好遇上了,因為我們剛走的是反方向

一碗豆花可以加兩種料,不過邱姓女子想要的不只兩種

我就說那我的配料讓她決定好了

我看了一下確定沒有大蒜,她想加什麼都行

合卿說我怎麼可以這麼寵她

我笑著女孩子不就是要寵來著的嘛~

「那我也要」「要就自己再叫一碗啊~去」 

士林伯豆花

吃完豆花,也飽得差不多了

這麼一逛下來也11點多了

我們就和合卿她們分頭走人

要回家了

 

機車停在離國道總站有段距離的街旁

走著去坐車,夜風清和

她幫我買了票,然後我們分別坐上了各自的車回家

 

那天回到家是子夜兩點

現在想起來

我的兩天休假裡

竟然是這被不置可否的開始而連續的11個小時

是深刻而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