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路上買鹹酥雞回去配啤酒看電視開票

正在炸屁股的老闆娘問我是不是要買回去慶祝的

「贏了?」這麼快~還沒七點,不是大概要九點才開票完成….

「以後看大家日子會不會好過點~」老闆娘開心地說著順手丟條米腸在袋裡

「這米腸送的,慶祝台灣向前走~」我說了聲謝謝

 

喝口酒看著電視上的畫面

765萬對544萬票….

221萬票的差距,我笑了出來

民進黨會輸是必然

不過狂輸兩百多萬票倒是在我意料之外

我想起前幾天我老爸苦口婆心要我和我弟票投謝長廷

原因是連他也知道馬英九躺著選都會贏

但不要讓民進黨輸的太難看

連我爸都這麼說了,謝長廷還有逆轉的可能嗎~

 

謝長廷能力真的不如馬英九嗎?

不會啊~謝長廷的高雄市建設確實比台北市好

但為什麼所有人在選前就說了這次馬英九躺著選都會贏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認為

 

實在是陳水扁和民進黨執政太爛

 

民進黨當年是打著改革的旗幟上台
八年過去,沉淪腐敗的速度比國民黨還夭壽

雖然我一樣很討厭國民黨

我更討厭現在的民進黨跟爬上總統位置的那個陳水扁!

 

我老爸說要想想國民黨以前的威權腐敗

這我知道,我知道之前的國民黨很爛 ,現在也沒多好

但平心而論,那個時代主導國民黨威權或腐爛的人

不是死了、廢了要不就是老了在當別黨的主席還是精神領袖什麼的

而且難道我有需要因為蔣中正該死就認為蔣友柏也該死嗎~

不會嗎對不對~蔣家後代能有優秀子孫來改觀大眾對蔣家的反感

為什麼就不相信國民黨新生代的努力可以改革這個黨

 

而我親眼看到的是腐爛中學壞不學好的民進黨

 

 

民進黨從黨外時建立的清廉、民主、人權價值,在八年間被陳水扁一群人毀壞殆盡

從縣市長到立委選舉連輸了兩次,人民用民主選票警告了他兩次

有看到他任何的反省悔改嗎

「偶有錯嗎?難道偶這樣做錯了嗎~~」

當上總統的陳水扁除了會打嘴砲外還會幹什麼

如果今天民進黨政府重用的是羅文嘉、段宜康跟林濁水這些人

我還會考慮這一票給誰

但事實上呢~真心想改革民進黨忠愛台灣的這些人被冷落

該聽的話不聽,該留的人才不留,盡相信一些王八蛋

一個爛教育部長也能待那麼久

還說什麼他代表的是台灣的主體意識~

*&@%$#)*^凸

 

民進黨預估在高雄市本來要贏15萬卻倒輸2萬~

陳菊她說這次總統大選證實政績沒有用,政績與選票無關,

她錯了~政績好壞還是會影響人民投票的意願

但更要緊的治理國家不是一人政治

選民斟酌的除了政績外

還有他背後龐大腐敗的國家政黨機器貪婪領導人跟寄生蟲般的笨官員

 

這一次馬蕭能勝出,不是馬英九能力比謝長廷有多好

而是他清廉溫文的形象魅力讓七百六十五萬人們寧願相信

國民黨雖然也歸屬龐大腐敗的國家政黨機器,但在馬英九的政治潔癖下

能幫台灣人民向上提昇的機會會比仍繼續墮落的民進黨多

有七百六十五萬人們相信馬英九的德行比陳水扁加謝長廷都好

 

我爸就像那五百四十萬人一樣想要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

然而當我仍疑慮杜正勝還有可能賴著不走 當我想到宋七力可能會成為新國師

或者江霞還可以弄到個總經理來坐~陳水扁還有影響力安插人事.....

因為我珍惜我手上這民主台灣的一票

對不起~謝長廷上的這空格我蓋不下去

  

不過,我欣賞謝長廷敗選後的氣度跟他說的話

 

民進黨這次輸了未必是件壞事

而馬英九的苦難才要開始

他只有四年的機會要做得比八年的陳水扁還要更好

還要能管得住國民黨可能的傲慢

要不然

四年後台灣人民會再用力量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