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最末一個晚上

決定回大里吃飯

七點不到我就到家

吃著每樣東西都必須煮到熟才不會被阿爸唸的火鍋

和久久沒嚐過的滑Q軟嫩的豬蹄

 

宇珩要我餵食豆腐,宇琦偎著要我抱

阿母拉開他們說不要吵阿鼻吃飯

而我卻想跟他們多點親近

因為可能一眨眼之後

這個不用你餵那個不要你抱了

才遺憾記憶的空虛

所以即使冒著飯後抱著宇琦跑給宇珩追可能引起胃痙攣的痛苦

不顧年歲玩著太空螃蟹椅可能導致的鐵手與分筋銼骨

也因為他們兩人的咯咯笑聲而樂在其中

 

吃完飯後九點多騎著車在10度的空氣中

橫越台中市直奔阿姐那

時速60的冷風吹得我眼角飆淚

 

沒辦法,因為我很趕

 

在公司時打了電話給阿姐

問她晚上幾點下班,想回大里後去找她

她說不一定,累了就回家

問我要幹嘛~我支唔了一會兒說

沒事,只是想看妳而已

「屁啦~」她說,還叫我要去前先打電話給她

她不一定會在……

 

我沒打電話  我決定賭一下

賭自己來年受神眷顧的機率

 

小妮說我很幸運

阿姐本來要走了,可是來了30人訂位

問哪個帶頭說要來的?他吃的全算我的~ 

 

阿姐說她回去要剪指甲去霉運

也要我回去剪撮頭髮同樣用意

那......我可能要全身除毛才可能改得了運吧

 

陪著阿姐走去她停車地方並看著她離開後

我忽然又空了起來

冷空氣吸進肺裡面覺得自己活的像半個人

另半個是飄移的遊魂

我知道此刻它要飄著去哪

我沒阻止  

 

 

電視螢幕上幾十萬人聚集在一支高聳的偽陽巨底下

等待他的高潮噴灑而恣意歡愉

我並沒有等待到倒數那一刻的宣洩

 

還沒看完藝人賣力於前戲的情緒撩撥

我就切換到360的畫面

玩起了卡卡頌

 

嗯對~不是之前說要熱血燃燒無腦狂放的鋼彈無雙

反而是卡卡頌

我需要腦袋安靜運轉來箝制綑缚躁動害怕的靈魂

也企圖由拼湊版圖找回我失去的最關鍵的部份

 

起身再倒了一小杯白酒喝下

看著滿屋子的玩具公仔玩偶

我心底應該是住著一個小孩子的靈魂

可是行為跟思想卻跟最純真的時候漸行漸遠

手機傳來我想聽的音樂

簡訊裡妳寫著新年快樂

我知道

那不過是一貫的客套

 

湊巧我的名字在群組中而已

 

 

我想起了宇琦的眼神

那是我非常想在妳眼底看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