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陽光宅男」歌詞有一段是: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我想到了親愛的阿姐

若干年前的某個夏天

阿姐和我去新光看電影

我忘了我穿什麼衣服

總之我不在乎,她卻想哭

散場後她說要去「晡魯偽」看衣服

結果選了幾件短T跟一條皮帶

就直接交給服務員

然後要我付錢….

那全是我的衣服跟皮帶

忘了幾多錢

總之好幾張小朋友

她叫我不准再穿身上那件

同類型的都不可以在她眼前出現

 

又不久

她認為我不適合無框細邊眼鏡

要我去換掉

口氣柔軟語意堅定用字直接

過三天我就戴著一副「酷雞」的墨藍色膠框眼鏡出現在她面前

 

然後

她送了我一個鬼洗系列的牛仔布側揹包

沒什麼原因

她說我的史努比後背包很幼稚

 

好一陣子我穿著她選的衣服、揹她送的布包、戴著她指定款的眼鏡

接受眾人的稱讚

因為她的監督跟要求

我開始懂得穿衣跟抓頭髮

當然偶爾會因懶散而打回原形

或者又戴上細框眼鏡

阿姐就會開始又碎碎唸

 

聽阿卿說她跟阿姐在無聊的會議當中

竟然聊起了改造我的種種過程而爭相搶功

一個說帶我去買衣服、鞋子

一個說耗幾個小時陪我去剪染髮….

 

這兩年我的生日

阿卿都是送我衣服

而阿姐則送了我另一個揹包跟另一條皮帶

哦~還有一本有質感的記事本

 

~這兩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