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姪女

妳出生後的六個小時,我就迫不及待的飆去醫院看妳

我先聽見了妳的聲音,哭得很宏亮

然後我看見了妳的臉,妳真的好漂亮

其它大人一言一語的說妳哪裡像把拔,哪裡像馬麻

 

我看著妳一會兒,妳睜開了眼睛

我輕輕叫著妳

妳看了我,看看別的地方又繼續看著我

吐著舌頭..可愛的讓一群大人興奮

以我讀過的書和常識,

它們說嬰兒的眼睛只會感受到光線看不到東西

只是誰理它

過去幾個月裡妳一定常常聽見我和妳葛格一起玩的聲音厚

妳看著我,妳一定認識我的聲音對不對

妳看著我,妳一定感覺到一個溫暖的影子對不對

呵呵呵呵

 

親愛的小姪女

忘了跟妳說我是誰

我是大伯,大伯是妳把拔的哥哥的意思

等妳會講話以後

會有大人指著我逼著妳叫『阿輩』

妳應該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妳以後會發現這種情況會一直發生

不過現在妳不用想這麼多

我跟妳說

妳也有一個比妳早一年又八個月出來的葛格

他發明了一個名詞高興的叫我

許多大人都糾正他要叫『阿輩』

可是他有他的堅持和個性

他叫我『阿鼻』

妳過了一年七個月後也可以和葛格一樣叫我『阿鼻』

或是聽一群大人的話叫『阿輩』

當然,妳也可以用妳發明的語言叫我

反正,這跟我疼愛妳的程度和方式

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會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疼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