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到住的地方,開電視按著遙控器切換頻道,到了衛視電影台食指就停了下來

畫面是紅髮的悟空被樹妖纏身,他使勁用金箍棒將唐三藏送離險境

那是我一直想看卻一直未看的電影

 

情癲大聖

 

想看的原因是一直聽說這是周星馳齊天大聖東西遊記的終結篇,也是這一系列的前傳,

齊天大聖東西遊記始終是我認為周星馳所演電影中最好看的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放在我面前」成為愛情台詞中的經典

羅家英演的唐三藏,可以很理所當然,正經的唸出:
「人和媽都是妖生的,人是人他媽的,妖是妖他媽的..
或是一直很有耐性的,把月光寶盒丟了又撿,碎碎唸個沒完。
還可以心平氣和的唱出那首要命好笑的「Only you」,
一度成為我心情不好時,必聽的名曲

玩弄時光倒轉的時光機器-月光寶盒、孫悟空癡情的前世、異常聒噪囉嗦的唐三藏,

都帶給我不同觀感的西遊記
很多人說看不懂,其實是無法體會那種深沉的愛

至尊寶和紫霞,誰欠誰的,誰為誰而死,誰為誰而生,

這一世的故事沒了結,下一世你也許會看到。
被殺死的人下一世做了什麼,欠命的命己還,欠情的情未了
所以在西遊記的最後一幕,浪人在一陣狂風後,不由自主的吻了那女孩時
我為那一幕以及孫悟空最後的眼神而動容,因為前面的種種,似是有所解答

 

上回東西遊記讓孫悟空談了轟轟烈烈的戀愛

而情癲大聖這部電影則換成了美少年唐三藏在情感與當和尚的道德間掙扎

他跟至尊寶一樣,最後都為愛癡狂

 

只是相較於前世為山賊的至尊寶

一個只能廣泛寬博的去愛,不能有私慾占有想法的和尚

遇到對的人,愛得深,唐僧的愛更顯得格外痛苦及折磨

而深深愛戀著唐僧的岳美豔是一個極度癡情受人憐惜的角色,

儘管她的出場長相實在恐怖,比食神裡的火雞(莫文蔚)實有過之

但為愛保護唐僧不被妖怪所吃,一次次為愛受傷

唐僧因誤會她怒而離開

即使她(蔡卓妍)說過只要唐僧再一次推開她就不原諒

但之後蛻變重生成天使

卻又不計前嫌的直闖天庭為了唐僧頂罪

一切都只是為了愛

她讓人相信愛一個人可以這麼的無私,甚至犧牲自己生命,

唐僧終於明白愛之一字唯繫乾坤的道理

用金箍棒大鬧天庭表現愛妳一萬年的大無畏

雖然下場是滿身傷殘,兩腿被玉帝打斷

仍究爬向岳美豔身旁

即使無法言語,也用三根手指比出了

美豔最想聽到的三個字

 

 

西遊記裡至尊寶對紫霞有著內疚,不可挽回的缺憾,

頭痛至極,他只能痛扁牛魔王發洩

而情癲裡唐僧最後對美豔,為愛犧牲重修,大鬧天庭

一個是相愛不能相處的遺憾,一個是相處卻無法相愛的折磨

 

 

「有沒有想過愛情不一定要有結果。」

帶著超大鑽石耳環不斷變臉的如來佛祖如是說

「你有沒有想過,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結果?

不追求結果就不會有盡頭的一天...這種不追求結果的愛才是無限的。」

 

 

這句話讓我整整想了三天還陷在其中

 

這部片我仍錯過了前面一小段

不過我也已經透過網購訂了DVD

其實它有很多無厘頭的笑點

及與前作相呼應的令人莞爾處

等我完全看完後

也許再寫一次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