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酒友
2006/09/26
Photo by 小室盆栽
 

嘟嚷了兩個月

926

終於去金色三麥痛快地喝了啤酒

 

喝酒在大多數時候是快樂的一件事

尤其是跟一群對的人喝酒

對的人指的是對味跟對眼

這樣流進身體裡的除了酒精

起碼還有真情

 

啤酒是我較常接觸的酒品

忘了什麼時候和啤酒結成莫逆的

也許是因為我個性不夠乾脆

而啤酒有著直來直往的性格

總之我喜歡那種一飲而盡爽快舒適的感覺

在夏天的時候冰箱裡總是擺滿啤酒

讓我在任何想喝啤酒的時候都能第一時間爽到

 

有人說啤酒苦苦的不好喝

呵,啤酒是有真性情的

你得拿真性情,用對的心情去喝啤酒,那啤酒才會好喝

就算是傷心沮喪時拿出一瓶啤酒

因為那心情是對的,苦味有了意義

當下啤酒還是好喝的

 

真正難喝的啤酒是過了賞味期跟存放溫度改來改去的這種

喝啤酒重要的是新鮮

不管是從7-11的冷藏櫃或是阿三哥的冰箱拿出來的

堅持出廠15天內的台啤是一種慣性的選擇

當然這世上的啤酒何其多,至少進來台灣的也不少

如果我們一直都只喝一種啤酒

是有點可惜

如果是台啤以外的選擇,至少得挑離賞味期一半以內的

海尼根、Kirin霸和Asahi算得上跟我有交情

但我絕對討厭喝到拿來拿去退過冰的啤酒

一切都走味了

 

金色三麥的啤酒,現釀和新鮮

我貪圖享受

一次喝足了大麥、小麥和黑麥

香氣、甜味、辛辣度都不同

就像身邊的這些朋友

個性都很迥異,但明確

而我都喜歡

 

快樂
2006/09/26
Photo by 小室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