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有個會測字的人在秋山堂幫我算運,

我寫了兩個字,分別測事業與感情~

我記憶猶新~

----------------------------------------------------

測感情的字是「屏」,

他才看這字就跟我說這條路你不好走,

「屏」這個字本身就有遮、攔、擋的意思,

表示阻礙,

而且屏的字首「尸」這個字

意思是死人的身體,

一點生機都不留,

我記得他還拍我肩膀說:

小老弟啊~這講白了是條死路啊。

----------------------------------------------------

測事業的那字‧我寫了「美」

他看了看,說:

你是做美術設計這一方面的工作?

我點頭~

他開始解字..

「美」這個字拆出來是「羊」跟「大」字,

意思是羊群中最大的那隻。

也就是「領頭羊」,族群中的佼佼者。

然後,

他說我寫字的筆順完全不同於一般人,

尤其是美的頭二筆寫得像是翻飛騰舞的龍,

日後我的作為應該不凡~

-----------------------------------------------------

幾年後過去了,

感情這事確實是條死路~

他說的沒錯,一開始就沒了生機,

感情測得那麼準,希望事業也是~

畢竟還挺中聽的,

只不過這幾年還是一樣

薪水領的還是死豬價,社會地位依然很卑微~

我想,也許我跟他都忽略了有牧羊犬這東西~

即使是「領頭羊」也是得屈就於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