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宇珩  

昨天我回去,你高興的蹦到門口
你的臉像個草莓蛋糕,紅紅白白的
白的是你粉嫩的臉,紅的是被蚊子叮的
多的嚇到阿鼻了

我問了一下,原來昨天咩妹從醫院回家
她跟把拔瑪麻睡,你跟阿公阿嬤睡
一個晚上就叮成草莓蛋糕了

蚊子果然懂得挑軟的吃 

宇珩,我看到你一直往樓上看
玩的很分心
瑪麻和把拔抱咩妹下來後
你跑去抱了瑪麻一下才又跑來跟我玩
我看見你笑的燦爛

 阿鼻跟你說

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以前你跟瀚瀚葛格爭搶東西
現在或者以後
咩妹會跟你分享你生活上的一切資源

尤其是「愛」的資源

只是一開始咩妹會得到比較多的時間和關注
你會慢慢覺得為什麼瑪麻都在樓上
跟瑪麻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
為什麼你要跟阿嬤睡
為什麼你要被要求要小聲一點
咩妹卻能在半夜吵你睡覺

宇珩,阿鼻回答不出來

我沒辦法沒理由要你要乖要懂事要聽話
你只是一個一歲多的小孩 

所以阿鼻會增加回家的次數
儘量陪你玩到你要睡覺才離開 

不過宇珩,阿鼻跟你說
我餵你吃飯的時候
會揀黏在你臉上嘴邊的食物來吃
是因為我不喜歡黏黏的感覺
不是因為我喜歡吃黏在你身上的食物

所以你不用把黏在你腳底板的飯粒
堅持往我嘴塞
我知道你貼心,喜歡阿鼻
不過我會很為難
我知道你有洗手,那是我帶你洗的

但沒洗到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