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姪女 

 

有一則故事大概是說:

有一個人小時候就有順手牽羊的習慣,但是他母親知道卻不制止

甚至還誇讚這孩子反應靈敏!

結果這個小孩長大成年後,不但惡性不改,還越來越大膽

可是母親都不曾說過責備他的話

最後終於犯下了判處死刑的死罪

午門斬首前,他的要求是想見他母親最後一面,縣老爺批准

而他跟母親說他想在死前喝一次母乳,母親不忍拒絕,就答應了

只不過他流著淚一口把母親的乳頭咬掉,

他認為他今天會落到這樣的下場,

都是因為他母親的溺愛所造成!

 

有一本雜誌叫商業周刊

這類雜誌原本不是我會主動去翻的書

但它這一期的主題吸引了我

所以我買了

裡面有很多頁有很多例子

在講『溺愛』這件事

 

我用心的把它讀完

然後我想到了剛剛那個我曾經看過的故事

和華盛頓他爸爸跟孟子他媽

 

親愛的小姪女

他們是誰我以後再說故事給妳聽

我要跟妳說的是

我會考慮思考給妳愛的方式

不過不會減少疼愛妳的程度

 

不過小姪女妳記得

以後當有幾個人

包括把拔、瑪麻、阿公、阿嬤跟阿鼻

對妳的不合時宜的行為有不一樣意見時

聽妳瑪麻的話

她是跟妳最親密的人

最愛妳

也是我們這些大人中面對妳最理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