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10天前的情人節文章,

原本寫了一些想放棄,(我其實有好幾篇值得書寫的事也因為倦懶而沒了下文。)

只是最近在整理網誌,要將部份舊回憶搬到痞客邦新家,

重新讀著曾經寫過的生活,

就看到了去年214日的記憶,那天阿姐幫我搬床的事。

還有我因為要跟一個人看部電影跑到天母的瘋狂過程,諸如此類的。

(羊家女網誌寫著幾年前來我家看阿波卡的事,我回應說只不過是去年4月的事,

之所以記得清楚,也是因為我這幾天才複習過那天的事…)

那些文字瞬間也蹦出了庫存的畫面,回想時我笑著。

所以我想找個空寫完這篇文章,可以在日後把畫面叫出來看。

結果寫的落落長,真的是人越老越雜唸。

還好斷斷續續地終於把它寫完了~

這是關於2009年的情人節,這天的三兩事,

 

阿姐在情人節那個禮拜打電話給我,問我最近一次排休是什麼時候?

她想整理秋山堂前面那個大水池,不過又不想動到現場已經不足的人力,

而且想一次搞定,所以要一個貼心的弟弟幫手。

我說那就14日禮拜六唄,那天休假沒事,可以整天給她用。

休那天原本就沒事,只是想整天待在家看片,免得出門在外閃瞎了眼。

 

星期六那天中午就到了秋山堂,

按照計劃我們要先放掉部份水池的水,以方便清理池內的污泥和垃圾,

還要把一群死小孩丟下去的石頭揀起來,然後在水池搭個景觀台種植物,以及加強燈光等。

在等待水位下降時,我們先吃了東西,然後阿姐要我先畫個配置圖,

哪裡再種什麼,需要多少數量等等的,這樣待會兒才不會在花市耗太久時間

半個多小時過去,感覺水放得差不多了,阿姐就叫我先下去試水溫。(= =)

 

結果幹...

 

水溫透心涼不說,不知道是腿太短還是忽略因為水的折射會讓距離判斷有誤差,

林悲褲管都摺到大腿快到該邊了還是溼了,

而且彎腰手伸下去揀石頭,袖子也照濕,整個看起來就像臉朝下的浮屍,

很不酥胡,就要回頭上岸,阿姐也換了短褲正準備下水,問我怎麼了~

我只說那個水還要多放一些掉還是有點高,

她下到池裡,行走自如說:怎麼會,水這樣已經很低了內

 

清完垃圾,接著快3點前,我們就去了惠文花市買植栽。

花市裡都在比大束的玫瑰花跟比大仙的絨毛熊。

而且都是人,成雙成對的,眼睛看哪裡都被閃到

那邊有在牽牽小手的,遠一點有在摟摟抱抱小手搥胸說討厭的,

幹還有在互揉屁股的!順手就想砸個仙人掌過去。

我們走走看看,挑了好幾盆耐溼耐陰的蕨類植栽、辟荔跟佛手芋,還有一包土後

就離開了花市。

 

下一站是去拿回阿姐寄放在別人家的空心磚。

過去阿姐因為泡茶比賽陸陸續續買了幾塊空心磚做茶席佈置,

後來調店沒帶走,現在養磚千日,用在一時,

我們要拿它們放在水池底當平台,也可讓魚群躲藏嬉戲。

但因為數量頗多(八塊),一次放後車廂的話可能上坡過橋都會後空翻,

所以要分兩次載,第二趟我沒跟,留在秋山堂等阿姐,

這當中秋山堂的電話鈴響,我拿起電話,內線找我的,

電話那頭說,1有一位朱小姐問我有沒有打電話找她,我先愣了一下,

然後回話說不是我,順便給了她兩個名字,問看看應該是他們找她。

我愣的那一下,有很多心思上來,但說不出所以然,

阿姐回來看我忽地悶著不吭聲默默在泡茶,問了我而我說著剛的事,

她摟著我肩膀勾著,往外走,說:這麼在意不在意你的人又何必呢!

你不覺得情人節這天陪阿姐一起種花是件很美麗開心的事嗎!

我看著,那比花開還燦爛的笑容。

是啊,種花是件很美麗開心的事。但是阿姐,

我們是在種芋阿ㄋㄟ……

日後有人問我情人節在幹嘛~我回答說歸肛攏ㄉㄟ種偶啊(整天都在種芋阿),還要不要做人啊!

 

搬著八塊空心磚下池(當然都是我搬,要不然咧~)搭好平台,

種完佛手芋跟幾株蕨類植物在水池中後,

再來我們要把兩盆辟荔擺在水幕牆旁一個二樓高的平台上,

讓它們日後能沿璧往下攀爬來遮飾滿佈苔蘚水漬醜不拉嘰的大片玻璃和

生鏽得像三度灼傷的鐵框,

然而這棟大樓詭異的是二樓水幕牆外的那個平台只能從水池中架設一支折疊梯才能爬得上去,

所以阿姐她們大掃除時總得有一名耐摔不怕死的硬漢必須這麼搖搖晃晃地上去整理植物跟垃圾。

雖然我表現得一副耐摔不怕死,可以為阿姐上刀山下油鍋的無畏氣勢,

但是我還是沒上去,阿姐拍拍我肩膀語重心長地說:我知道你有心。

然後從頭到腳打量了我一下,嘆口氣就自己慢慢地沿梯爬上去了。

對啦對啦!因為我上去了也構不到啦!從梯子到上平台還是有一段讓哈比人難以跨越的距離

阿姐上去後,我這個沒用的弟弟則在底下扶住晃著晃著可能會滑動的梯子。

為了盡到一個護花使者的角色,我必須聚精會神地注意著阿姐,

因為角度的關係,眼光無可奈何地就只能一直停留在阿姐的屁股上,

我真的都把注意力放在她每一個腳步上,但是那屁股我想閃也閃不掉

看著阿姐上上下下的晃,心也跟著晃,

即使濺下的水滴滲入了眼睛,仍堅忍的不肯眨眼,

深怕錯過每一個可能精彩危險的疏忽。

 

水池景觀搞定已經八點多了,接著我就跑起了外場。

是,跑外場!

今天情人節,原本就已經安排了比平常多的人力,

但人手數量因為平常業績差被限制住,能多也有限,要不然破表又會被說話。

兩個樓層六七十桌的客人只有累得像狗的四個外場在飛奔(就差沒伸舌頭),

所以一時根本無法應付這突如其來的忙碌,

阿姐自己也進了品管幫忙,然後叫我跑外場,那曾是我擅長的工作。

 

晚上十點多,上床的也該上床了,沒上床的也該把車開到空曠的山上去試避震了,

所以七成的客人大都清空了,

我和阿姐才有時間吃了我們今天的第二餐,

阿姐買了大腸麵線和雞排,這是我的情人節晚餐

 

然後要回家前,我給了阿姐一盒手工巧克力,

那是我在她去載第二趟空心磚時抽空去挑選的,

謝謝她,情人節這天我忙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