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現在說來仍然心有餘悸

而當時的確差點嚇的閃出尿來

 

星期六(2/23)那天休假

很久沒在床上睡覺的我自然舒服地不願輕易醒來

但是因為老郎症頭的緣故,我還是在八點多就睜開了眼

之後毫無睡意,不過還是纏著棉被在床上翻身打滾

 

抓了本書到客廳切電視來看

右手下意識地要挪動滑鼠抓了個空

還不習慣旁邊沒電腦可以搜尋瀏覽

我早已經養成了一邊聽電視看書跟網路爬文的習性

 

過了下午二點肚子在叫

餓了,好像只有泡麵可以吃

拿了汽笛壺裝滿水就往瓦斯爐上放

開火燒水

打開冰箱要拿顆蛋時才看到並記起來

前晚阿姐她們來時阿娟炒的飯還有剩

還有盤客家小炒

~那還吃什麼泡麵啊~

拿出來先熱炒飯,再熱小炒

小炒起鍋前還滴了些米酒才關火

 

為什麼阿娟的小炒我處理得像盤廚餘

 

吃喀完ㄆㄨㄣ想去看阿姐,就關了電視電燈走人

和阿姐去逛生活工場,買了個掛鐘和座墊

然後朱打電話來就和她跟妹妹去吃飯

吃完我又回到阿姐那喝茶聊天

11點小妮先下班了

剩我和阿姐

我幫著收拾,拔下燒水器的電源

燒水器……電源

 

  幹!

 

我忘了我在燒水

但清楚記得沒關那裡的火

 

馬的 

我完完全全根本忘了我有在燒水這件事

瞬間寒毛豎起

房子會不會已經爆炸

有沒有死人~~

 

急忙跟阿姐說先走

臨走前還拿錯安全帽

一路狂飆回去

 

好像沒什麼異樣

不過我還是小心地開鐵門

打開鋁門

沒有爆炸的痕跡很好

聽說不能開燈

所以小心地拿出瑞士小刀

打開它照明的功能

走到廚房

燈光照著瓦斯爐

 

腳軟

 

我的確忘了把燒水的爐火開關關掉

但是我在熱完小炒的同時就順手關了總開關

因為我真的完全忘了我在燒水

所以我直接關了總開闢

 

嚇死了

我果然不適合用瓦斯燒水

找一天要去買電茶壺了

會自動斷電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