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2

 

本來預計7月想看的電影名單有:

功夫熊貓、全民超人、赤壁、黑暗騎士、瓦力、刺客聯盟

結果《功夫熊貓》有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全民超人》有人(同上)也已經很歡樂的被約去看過了

所以這兩片我一點想看感覺都沒了~

然後,《赤壁》…..我去看了兩次

 

為什麼要看兩次...這說來話頭長..

 

第一次是羊家小妹很誠意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赤壁》

我直覺認為那個她是所謂「一起」的另一個人

所以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然後到了約定的那天,她怎麼還沒下班窪哩咧咧~

其實有點「啊」的情緒

不過還好還有羊家小妹在,看電影的興緻仍還在

 

結果有人說「你竟然偷偷地去看《赤壁》,哼!」

那一聲哼的我幾乎想跪下來說我錯了

我應該先確定「一起去」的人有誰才對

我以為我又失去了一次「一起」看電影的機會

不對,不對不對,是我看過而已,她又還沒跟別人去看

而既然她想看,那我還用囉嗦考慮個什麼東西

於是自己請纓,還做了張邀請卡

求她一定要讓我陪她去看《赤壁》

所以我非常開心地去看了第二次《赤壁》

 

……………………………………………………………………………

赤壁

 

《赤壁》雖然是歷史古裝大戲

但看兩次都覺得內容實在很歡樂

或許吳宇森導演想拍出歷史包袱不那麼沉重(如墨攻)的電影

卻也註定了《赤壁》成不了史詩般的經典

整部片相當輕鬆愉快

而笑點實在是太多了

譬如說諸葛亮拜見孫權時的小碎步

譬如說關羽殺了幾個兵卒後總會停下來擺個POSE

對白更是設計的幽默逗趣

譬如說「天氣這麼冷還搧扇子」「我隨時需要保持冷靜」

雖然說「多少風流人物,盡付笑談中」

但卻因為這樣

略偏於搞笑的《赤壁》讓我感覺到有點的輕浮和失望

我比較喜歡《墨攻》的沉穩洗斂

 

  DSCN3448

 

對於一個略懂三國歷史與風流人物的我來說

這部片在兵法的描述和人物性格的刻劃上都沒有點到眼睛

譬如片中看不到三國強者曹操的政治手腕與兵法厲害之處

而讓人誤以為他不過是個有偏頭痛的好色癡漢

而陣法的展現也又是漏洞百出

就好比曹軍受困於八卦陣中擺出防衛的圓盾陣

乍看來很像《三百壯士》裡斯巴達戰士擺出的陣勢

但斯巴達戰士們構成的是密不透風的3D球型防衛

曹軍卻只是圍成一圈,然而中間的空門那麼大

連我都看得出來叫一排弓箭手往中間射就可以收工了

站在高處兩個智商加起來破四百的軍師都督會想不透?

 

 八卦陣

 

《赤壁》主要的兵法對決都在下集

我很期待能看到更令人喝采的「戲」

而不是只有特技火燒船和讓人冷靜不下來的玩笑話

 

……………………………………………………………………… 

對了~有一點我要說的其中最雞肋的劇情

沒事幫馬接生就算了,導演或許想要借此表達

周瑜與小喬夫妻間的細膩和諸葛亮連這個也懂的能耐

但用不著繼續演到還幫小馬命名的

還說要生在荊楚就要取一個屬於荊楚的名字

叫「萌萌」?是荊在哪裡楚在哪裡了我不懂

先生~我真是搞不懂你命名的點啊~

當小喬用煽情的娃娃音跟小馬說「萌萌,站起來」時

我是有想要站起來的意思

小喬多叫個兩次就站起來喬座姿了我

而小喬要周瑜答應不會讓這匹馬成為戰馬

我想應該也沒有那個武將會想騎一匹名字那麼娘的馬

人家趙子龍呼喊他的馬時是大聲叫一聲「白龍」

多麼的威武有力是不是~

在戰場上大喊一聲「萌萌」像話嗎這……
哪個武將有臉在戰場上呼喊這麼娘的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