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最後一場下片前,總算如願地在新光看了扶桑花女孩

在等人的過程中,在誠品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偷書賊」,另一本「性交與戀愛的幾則故事」

兩本格調完全不搭的書,我是雜食性書虫

我清楚讓各位瞳孔放大的應該是第二本書名

相信我,裡面什麼也沒有

它不過是充滿著村上春樹與卡夫卡味道的五則小短篇

用肉味十足的文字批判社會色情現象的一本書

總之我翻閱著書愉悅的等個人

朱說我好像因為她們已漸漸放棄了準時進場的原則

其實原則在你重視的人面前只是個屁

幹嘛因為個屁而不愉快,重點是那段美好時光的延續

 

戲才上演,邱姓女子便翻著包包要找面紙

大家都耳聞了這部片的催淚效果

我隔壁這個又是哭口碑的

所以我當然也有所準備

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捲捲筒衛生紙,大捲用卡久

拿給邱姓女子,她笑的開心

不過笑也沒多久,從兩個小女孩在人生道路上不捨離別開始

捲筒就派上用場了

 

我會看扶桑花女孩,完全只是因為蒼井優

而不是因為它是一部描寫60年代日本東北礦坑小鎮面臨失業與轉型衝突

及訴求親情友情與師生情誼和扭轉價值觀差異的溫馨感人勵志舞蹈片()

蒼井優的確是個優秀的演員

除了她本身甜美兼具個性的個人魅力外

精湛的芭蕾舞底子更完美詮釋一個夏威夷舞者的動感和柔美

十足是這部片靈魂的焦點

而當然,一部片好看決不止於一個人的成功

這部片的人物感情豐沛不灑狗血

不論是礦工生活個性的顯明與未來不定感的徬徨遷怒

或母女間從不諒解到暗地支持到欣慰高興

都細細綿綿地感動著我們,眼眶什麼時候濕的不會知道

片尾的夏威夷草裙舞只有一個讚

所有舞者女孩最後笑容中的淚水說明著努力的人生價值

 

真的是很好看的電影

可惜它卻還是僅有7天的上映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