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兩個小朋友,問他們要去哪

他們說要去吃飯,問誰一起去

回答中閃爍其詞

….何必呢

不該我出現的場合我有自知之明

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已成了牛鬼蛇神

 

柏均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只想回家看書喝酒

 

回到家把啤酒冰進冰箱時

看見一鍋燒酒雞

那是昨天又跑回大里要回來前

我媽要我帶回來驅寒的

剛剛騰燒要來吃的時候

發覺湯少了點

家裡沒米酒,乾脆把玉山高梁倒了半罐進去

這讓我想到我有個朋友

在十年前我車禍最嚴重的那次休息的某天

到宿舍煮燒酒雞給我吃

好笑的是她居然帶雞帶薑沒帶酒

她以為我有…..我是喜歡喝兩杯,但我不是愛喝米酒的土台

最後她用我的威士忌去煮燒酒雞……

 

高梁酒雖然比威士忌像樣,但還是不對味…..

不過我還是全喝了

 

三年沒繳稅

原因在於不想把錢交給一個貪污腐臭的政府

如今追繳,稅款加罰款四萬多元,行文到了法院強制執行

這件事不想讓家裡知道

所以萬般不情願地把離職準備金拿了出來

然後才發現

除了基金投資和公司股份

還有交給媽她幫我看緊的帳戶外

我能動用的現金還真是有限

所有的資金都在兩年後才能解縛

 

思謹知道我的機車今早發不動

冒雨走了三十分鐘來公司後要我開始考慮買車

用今年發放的股利當頭期款,她說

我很認真的考慮著

我考慮的是付了頭期款後

拿什麼來分期付款

少買遊戲少買書是吧

當然可以

但三十五歲了我

沒能力在物質與精神生活間游刃有餘嗎

 

有一個朋友

做了一個決定

當她告訴我的時候

我微微的笑

她比我勇敢,也比我理智果決

我有牽絆,以致躊躇不前

再兩年吧

也該要有自己的天空了

不過兩年內是否會有變數  難說

 

妳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待那麼久

以妳幾百萬的腦細胞應該也不會相信是因為那微薄的薪水

我只能跟妳說

當我決定離開時,決不是因為我對工作失去動力

或者對人失去信任

而是尋求企鵝與孔雀和諧的環境及制度

 

送了妳兩本書,不是要妳改變什麼

而是要妳知道

妳想要的  就該要怎麼去做

希望妳看得進去

 

就這樣了

 

 

 

  1.  ….我指的是貪污腐臭的政府,不是針對某人呦所以我們還是朋友啦齁….

  2.  思謹,….反正這網誌上的內容妳斟酌讓媽知道,她擔心我三十多年了,所以….妳瞭….

  3.  離職準備金意思是你身上至少要有等同一個半月薪資的可支配現金,

         以備你臨時辭職或被解僱或公司倒閉之用,除非你保證自己十天內找得到工作或家裡有能力供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