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卿說我們之間的問題在我的態度

她說如果我們關係降到冰點,

她不會像妳一樣收留我

我明白的,我一直明白,妳對我的好更勝於她

 

去年的公司春酒,我趴在妳身上吐得亂七八糟的

當卿跟別人都摀著鼻子神情驚慌閃得老遠時

也只有妳先安頓了我,才處理自己身上沾惹的穢物

沒有生氣,也沒有鄙夷的神色

阿卿看著妳反覆清理擦拭爛醉中的我

她後來不只一次很認真的跟我說

她很佩服妳,這些她做不到

 

好幾次的腸胃炎

不管是忙中抽身帶我去醫院

或是半夜冷風颼颼中帶我去急診的

都是妳

 

我知道

妳對我的好,大概也僅次於我媽了

 

只是再多的心裡知道也抵不過文字言語中的刀

即使原意是對的

卻用了不對的文字來表達

我真的明白了我的冷漠如此傷人

 

妳曾問我說到底明不明白女孩子心裡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坦白說,別人的我明白,旁觀者清

而人總是當局者迷

或者,人在福中不知福,是更貼切的說法

 

對妳,我不是無心無情無所謂

這幾天與妳錯身,我不是無動於衷

而是懦弱,嘴巴沒有打開的力量

 

我想我真的傷妳很重

我仍沒有面對妳開口說話的勇氣

但這一天我並沒有忘記

 

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