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

 

六點休假的我就清醒了

好想睡可是今天要去衫林溪

六點十五分該洗澡了

這樣才來得及七點到火車站集合

六點十六分脫了褲子到小腿又立刻拉回去

夭獸冷我決定把熱氣迷漫在浴室間後在裡面脫

六點三十二分雅婷打電話來說剛把小涵叫起來

六點四十分出門,一路順暢

當然,除了歹命郎誰會在攝氏11度的禮拜天凌晨六點多在外騎機車吹風

六點五十七分把車停在確定不會被拖吊但跟別的機車客燒的位子

七點零二分傳簡訊給小涵

七點零八分雅婷來了,她坐車來的

七點十二分,小涵打電話來

她說她真的起床了….

 

 

從員林到竹山

 

沒什麼好說的

在車上喀完早餐後

我跟小涵在後座睡得很沉

完全沒去在乎駕駛人的心情...

沒辦法啊...會暈車咩...

 

一路上的風景‧一

 

這裡為什麼那麼多賣茶的?

小涵睡醒了看著窗外的店家招牌問著

因為這裡是南投竹山呀,我丟了一顆細石頭

跟賣茶有什麼關係

竹山產什麼?我搬了顆比較大的石頭丟到明顯的位置

….子嗎?還是竹筍包….

….茶啦,竹山產茶,石頭砸到腳….

 

 

一路上的風景‧二

 

從竹山轉過溪頭後

遠山迷漫在雲海間

我們按下車窗

在車子行進間用相機補捉飄移的景緻

突然車子停在一個美麗轉角

我們更忙著在車內把相機往窗外伸

穩穩地按下快門

就聽見開車的小源說

下車拍會比較清楚吧……

 

是齁…. 

 

 

 

 我們是知道高山的高麗菜很甜很圓很大

但有必要種成這樣嗎

杉林溪園區到處都是….而且改良的什麼顏色都有

一路走著,看到的越多,還種成心型的

什麼鬱金香花季?是高麗菜花季吧

不過後來我們開始都有很大的疑問

不過都沒問出口

一直到小涵無意間聽到其他遊客的對話

這個長的很像高麗菜

顏色卻很繽紛的花原來有個美麗的名字叫葉牡丹

 

 

松瀧岩瀑布

 

溪水真的很美,水清澈冰涼

站在石塊上,成群的蝌蚪在我們腳下悠游

那蝌蚪多到什麼程度

這麼說吧

有沒有看過煮好冰鎮的珍珠

 

那青蛙呢?怎麼都沒看見,小涵蹲在石頭上望著溪底問

可能不是青蛙,應該是蟾蜍!小涵自問自答

那蟾蜍呢?小涵自言自語

我站在她後面有股抬腳讓她自己下去找的衝動

 

這麼清幽的溪谷,美麗的瀑布

應該會有神秘的傳說

我相信

在月明的天空下、瀑布旁、石頭上

會有青蛙在跳舞

 

樂山步道

 

走在往天地眼的樂山步道中

小涵說她是跟著我的腳步走

因為有人認真的跟隨

於是我好像比平常更謹慎的踏穩每一步

小涵應該是不太清楚來杉林溪會爬山的必然

穿著一雙拉寇斯的白球鞋

那雙鞋曾經差點往生過

上面還殘留著之前備受凌虐的傷痕

但小涵顯然很愛這雙鞋

因為可能下過雨,山路泥濘軟濕

我期待聽見的是山林間的風聲與鳥鳴

但偶爾夾雜著身後傳來的細語微音

Shit shit shit……個不停

 

 

 

 

照片嗎....

因為某種原因,我無法上傳照片

所以都放在小涵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