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認為取得幸福的代價與難度高過我們的能力,常常需要付出長時間的等待再等待才能面對它的降臨,就像必須挨過漫長的冬天才等到夏天的來臨。卻幾乎沒發現生活中有無盡的小滿足等著我們,好比夏天的冬瓜茶,冬天的陽光,讀一本好書,睡個好覺,阻塞住的鼻孔突然通了,或者說的話有人真得懂得….

    幸福的深度在於,人對周遭的事物所能感受到的程度。

    那天拿到妳的信,看到再熟悉不過的文字節奏和流暢語調,忍不住感動起來,那種大方得體偶爾不受框格限制的張狂,是妳的字跡,也是妳的性格。是多久沒和妳這麼親近了?我眼眶不僅濕潤了些….

    妳教了我很多事,就像不要以她人的膚淺言論來衡量自己的價值等等,這話很受用,電影裡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年輕人多得是機會,重要的是抓住機會。我頂多埋怨自己的運氣不好,卻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能力」,和妳說的異曲同工。又當有人說我身上散發著濃濃自卑感時,我也會想到,我是否也在虛構一番不滿情緒,來求得注意,求得疼惜,而沒有發覺自己也早已身處在幸福的簇擁之中,妳曾如此癡愚,我正如此癡愚。

    我缺乏的是自信,妳卻有著過度的自信。我想我們都要作修正。

    認識妳到現在也好幾年了,我想我是看著妳長大的,像小孩學步時,總會不時回頭望著最親的人是否仍在身後護著,才能安心的再向前一步,就這樣望著看著妳,我就長大了如果說這些年來我有稍微的長進,甚至可以獨當一面時,我必須謝謝妳,然而當妳忽然心有所感的說我成熟了不少,可以不用再為我操心擔憂的當下,我卻又突然惶恐了起來,像失去了什麼也說不上來,只怕妳丟下這句話後轉身就走!

    有些話擱在心底一直沒說,我正謹的時候一向是木訥寡言的不知如何表達,不正謹的時候很會說,但沒人當它是話,所以寫的會比用說的流暢自然。

    除了很高興有妳這個朋友,還希望能永遠有妳這個朋友,對於親同姐姐的妳,我非常珍惜,因為在許多事物的看法上我們很能夠彼此分享,雖然有更多的時候我們是有不近的距離的,但妳是我極願一直保留在生命中的一個人,希望妳好好掌握人生享受人生,發揮妳的敏達特性,做妳真正想作的事。四十歲時,希望妳還能到我家坐坐,容許我再次忍不住地為妳口沫橫飛興緻昂然地介紹我的玩具收藏〈如果到時我仍童心未泯〉,又或我到妳家叨擾,勞煩您沏壺熱茶,當然我得先在妳家巷口的便利商店買盒妳讚不絕口的滷鳳爪才夠識相。又或者我們會彼此在對方的傳統記事本上安排個時間(我想我們都不會去用PDA那鬼玩意,紙製品跟我們比較搭嘎)在老地方,喝杯長島冰茶或大啤什麼的,再點個起司脆餅和其他,閒話家長,聊聊我們的痛快與不如意。無論如何,我希望我們的友誼長久下去,彼此的聯繫不要淪落到只是紅白包上的名條或是卡片上一成不變的公式客套,我希望妳能細細吞吐妳周遭每分每秒幸福的空氣,也讓我分享,那餘香。我希望妳能瞭解,其實還有一種旁觀叫『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