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雲南,松贊林寺裡用天珠跟遊客結緣的師父說阿姐面相帶有佛緣。

去年在文心玉市,阿姐挑天珠時老板也是嘖個不停地說阿姐五官中有佛緣。

阿姐問我是不是這樣時,在當時,我只說她的臉是真的有點圓

話沒說完就被巴了一下~

有沒有佛緣我不會看,但我知道的是

阿姐非常的有畜牲緣



她常撿到小貓小狗。

她第一次揀到一隻二個多月的小貓,毛色全白帶點橘色斑紋混種貓,

決定自己帶回家養,跟早先領養的福福做伴,名字叫作小橘,很好動,又名白目橘。

第二次她在社區中庭用罐頭揀到另一隻大概四個月大正在翻垃圾桶的小貓,

灰底黑紋虎斑混種貓,送給我跟早先領養的旺仔做伴,她幫牠取了名字叫刀子,

因為牠尾巴末端天生彎折像個刀字,很好動,又名拎老師臭小刀。

昨天夜裡,阿姐又揀到了一隻小黑狗。

用塞奶的聲音問我能不能帶回去養….

 

親愛的姐姐,我想帶回家養的是女人是女人啊,

妳老塞給我一些阿貓阿狗的幹什麼咧~

 

因為那時候快12點了,

一時也找不到能照顧牠的人,阿姐也不願意就這樣丟牠在外面,

我說,那就先把牠關在秋山堂的廁所裡好了,阿姐想想也只能先這樣了~

這裡跟愛狗人特別說明,以免懷疑我們虐狗

秋山堂的廁所比一般窮學生住的套房還大,一房一廳一衛浴

通風良好,乾淨舒爽,還有花草植栽,

另附上當日蘋果日報影劇版一大張,可躺可趴可抓可咬可翻滾,

宵夜吃的是名牌乾飼料,喝的是三重逆滲透過濾再煮開的水,

完全是VIP頂極享受。

 

今天阿姐休假,一大早就跑去秋山堂看黑皮

是,她也幫狗取了個名字。

~一旦幫動物取了名字,妳對牠就會有了感情~

阿姐她牽著黑皮(~連皮繩跟項圈都有了),在店附近挨家挨戶地問

有沒有人可以收養牠,她還打電話問了什麼動物中途之家,

結果對方說要三千塊的相關費用!(什麼動物中途之家!!)

我們是有心人,但不是有錢人

後來阿姐打電話給我,問怎麼辦~

我說只好找一些住山上家裡有田產的同事問問看缺不缺看門狗了~

 

要幫黑皮找新家,自然也要給新主人一個保障,

所以阿姐就又牽著黑皮去隔壁隔壁再隔壁的動物醫院檢查,

結果走還沒到,阿姐聽到有個女生叫著「多多~

然後馬路對面就有一個國小女生跑過來,黑皮搖著尾巴低吠著...

聽說小女生因為多多不見了而哭了一整晚,

阿姐很高興,原來黑皮有家,牠只是走丟而已。

於是阿姐讓小女生牽著多多也是黑皮跟著過街到她們家外頭。

阿姐愉悅地回到店裡看著書

 

半小時後,黑皮回來了!

 

小女生她哭著牽著多多進秋山堂,有一句沒一句啜泣哽咽地說,

她爸爸不想養多多了,叫她再帶回來給阿姐(幹是誰的狗啊)

按照小女孩當時的說法...事情會發生是小女生的爸爸本來要讓她養黑皮的,

但由於小狗對陌生環境緊張,難免該該叫~

結果該了一晚小女生她爸受不了就帶出來扔在阿姐店附近!

也因為牠還一直在該該叫,所以被正在巡環境的阿姐聽到了

 

小女生捨不得多多,一直哽咽著摸著多多,

然後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其實黑皮很聽人話,熟悉了環境和阿姐的氣味,

牠根本就乖得像條狗,不吵不鬧地趴在阿姐腳邊。

 

半小時後,小女生回來了~還帶著另一個小女生

她們一進來就兜弄撫摸著多多黑皮,

然後本來的那小女生怯怯地拜託了阿姐一件事~

阿姨~妳可不可養多多,不要把牠送走,那我就可以每天來看牠

有沒有這麼好康啊~這小女生,真是好傻好天真~

還有毀就毀在阿姨那兩個字,一開口就失敗….

其實阿姐不是不想,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刀子口豆腐心的她很直接跟小女生說:

黑皮會有一個不會丟掉牠的家愛護牠的人,所以妳們今天以後應該就看不到牠了~

兩個小女生聽完就啜泣吸著鼻涕淚奔離開

 

然後半小時後,兩個小女生又來了~(有完沒完啊!誰家的小孩~)…

03-13-09_1442.jpg 

 

…………………………………………………………………………………………………………..

阿姐後來還是帶黑皮去動物醫院檢查了~

結果是健康結實,毛色烏黑亮麗!

只是對於牠的未來去向,阿姐有點心情低落

因為還聽不到一個讓她安心的回應...

 

03-13-09_144001.jpg
照片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