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確定要在嘉義過新生活了~

阿姐和我30號那天開車送牠去新主人那。
 

只是,28號那晚我牽著黑皮在散步奔跑時,誤踩了牠一腳

牠後右腳的腳趾有點小擦傷破皮,阿姐帶去看了醫生

結果怕牠去舔傷口必須帶上了頭套

所以新主人會看到一隻帶有喇叭標誌的狗 

 

30號早上,我先到了店裡

阿姐來電說社區有隻小貓受困在風管裡她先處理一下

不一會兒她就來了~

我們邊聊著那隻小貓的狀況邊帶黑皮最後一次的散步

最後一次看著牠屙屎
我想我會想念這坨屎的~
它曾經給過我溫暖....

 臨行前,阿姐開了我前一天因內疚送過來的罐頭給牠吃

算是餞別。

 喀飯.jpg

吃飽就準備安心上路了兄弟~.....(↑這樣吃東西會不會太暗了點....)

 

後車廂剛好有個籃子大小剛好適合黑皮

於是我們就把籃子拿到後座,裡頭外面全鋪滿了報紙

連座椅地毯上也是(這兩句是寫給思謹看心安的…)

然後放狗關門。

 

開車的是阿姐,她叫我跟狗一起坐後面

按照她的想法是,去程她開車我陪狗,回程我開車她睡覺

 

………好樣的姐姐。

 

上了交流道後,阿姐問黑皮有沒有很緊張

我看一下牠,搖搖晃晃的,東張西望 

阿姐說盡量不要讓牠看外面

她聽說狗都會記路線然後跑回來

而且電影都這麼演...

我看著這隻喇叭狗以及窗外不斷後退的景緻

牠最好是會上高速走這條路回來

拎盃就帶回去讓牠三餐吃西莎,天天都愛牠

 

然後過了員林

黑皮突然地從臥坐變蹲坐,頭纍纍的

好像在幹,伊透賽!

剛喀的整罐罐頭完整的出現在我眼前
 

牠吐在籃子裡然後動也不動

怔怔地看著自己微波出來的熱食

還好我有鋪報紙,立刻打包起來再鋪上厚厚的報紙

 

開著開著過了水上

黑皮又突然地從臥坐變蹲坐

拎老師咧~牠又吐了

阿姐問說牠不是吐完了嗎?還能吐什麼?

我跟她說妳不會想要知道的

我也沒打算寫出來讓思謹跟浤彰知道(真的完全沒葛到車子)

總之我很火速的拆了盒面紙覆蓋

立刻打包起來又再鋪上厚厚的報紙

 

然後我看著黑皮~阿娘偎~
因為牠帶著一個喇叭頭套,所以有一些瀡在內側...
 

阿姐叫我處理一下臉擦一擦

幹我發誓這隻狗賊賊的有在笑
該不會是吐傻了吧...還是...
馬的牠在報復我踩牠的那一腳

到了新港
我們先停在路邊等新主人來帶我們
阿姐便把黑皮牽出來透透氣
我的礦泉水幫牠擦臉,給牠解渴
帶牠走一走熟悉嘉義的陽光跟空氣

擦拭.jpg


新主人小柳是我們的同事,人在台北工作,老家在新港

她家前面是一條車很少的路,對面是開放式的三合院
可以恣意奔跑
好過在西屯路上玩青蛙過河...

   餵藥.jpg 


阿姐細心地跟小柳說怎麼敷藥和黑皮這半個月的生活坐息後
我們就跟黑皮說再見了~
黑皮默默地看著我們,我看到阿姐的不捨

黑皮.jpg


來到了新港當然不能宅配一隻狗後就完了
於是接著我們去了奉天宮拜拜,吃了碗鴨肉羹
接著回程時再去溪湖阿枝那吃個羊肉爐就回店裡了~

阿姐擔心小貓還沒脫困
便急著回去關心,她打算若沒人救她要自己用折疊梯下去救
我回到家時,阿姐來了電話

說小貓已經脫困了
受困那一隻阿姐覺得跟她有緣

所以她帶回去養了

然而那隻兩個月大的小貓還有三個兄妹流浪在外
當然阿姐仍然腮奶地問:
 

你要不要帶一隻回去養,牠們還那麼小好可憐...........................





 太保牠妹.jpg

我的小和室已經變成新來貓咪隔離熟悉準備室了~


.......................................................

關於這隻貓的兄弟怎麼受困,阿姐怎麼關心...是另一個精彩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