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在雪克飲料的時候

調酒器滑手接著砸到了評審

然後我就在椅子上醒了

手上的講義似乎是剛滑掉在地上

什麼時候睡著的記不得

但iPod上的時間顯示醒來時 06:03

比我預計鬧鐘時間早了40分鐘

 

也沒心思睡了~我重新翻閱了一次昨晚打星號的試題

都是一些什麼盤存日報銷貨統計表之類的

和該死的英文

像是

通常於飯店之吧台酒水量不足時,會填寫〝飲料倉庫領料單〞領貨,

其英文為(1)Petty Cash Voucher Form (2)Trouble Report (3)Food Store Requisition Form (4)Beverage Store Requisition Form

或像是

一般於飯店吧台之酒水轉帳到別的單位,通常開立內部轉帳單其英文為

(1)Food Store Requisition Form (2)Extermal Form (3)Internal Transfer orm (4)House Use Slip

 

幹~誰知道阿(翻桌)~~

 

早上9點半要在弘光報到

換算一下小Vino的可用時速、上坡風阻、下坡成功煞車運轉速

和停車加油及弘光校門口步行到考場(肥胖度加乘)所需時間

所以我8點就得要出門

 

出門前確認一下應該要帶的東西

白襯衫有、背心有、啾啾有、通知單有、准考證有、講義有

然後記得穿黑西裝褲、黑襪子跟黑皮鞋

跟正在喝水的旺仔、曬太陽的刀子和咬擦手紙的咩妹再見

OK~

 

早上風和日麗,一路騎到過東海別墅後的加油站

95加滿謝謝~

總共120,請問小姐贈品要水還是面紙

(小拎娘娘啦~)面紙,謝-------------我瞬間呆住了

面紙…(應檢人員須自備一包廚房紙巾)

幹~我忘了帶擦手紙!!!!!!

 

回去來不及了~我看著加油工讀生

你們廁所有沒有擦手紙

有啊

還有沒有多的!

吓?

賣我,拜託~求求妳~

 

騎到弘光9點

停好車我夾著一包擦手紙步行到G棟圖書館大樓

坐在階梯上吹著微涼的風繼續K試題

直到9點50分進場聽監考官講解

然後10點半學科測試

因為是即測即評的緣故,作業速度要快~

所以我們不是傳統紙本作答,而是電腦作答

立即就能算出成績而且列印出來~

DSCN4453.JPG 

總共80題,1題1.25分

我錯了4題

哪4題我根本不知道

Who care~總之我學科過了~

但我要說的是,電腦很賤!

我有些記不住的答案(尤其是英文)就記這題選3之類的

但電腦題目的答案排列根本跟講義的不同…

不過這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口桀 口桀 口桀 口桀~

 

原本接著術科是12點半

但因為大會某個環節出錯,導致我們要延到2點才能進場

於是之前一起上課的三五同學們就說要去吃中飯

可是即使我早上沒吃也還是沒胃口

而且這當下我也不敢亂吃東西

因為我的腸胃會跟著緊張趁機出來殺人放火

於是就只喝了一瓶寶礦力

以及打了個電話回彩券行

媽~我阿榮啦~

嘎爸工哇ㄟ卡哇等去顧店~

今天是我賠老拔顧店的日子~本來算準剛好的

應試3小時後等1小時成蹟公布後我應該能即時回去顧店的

但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

 

在一間教室等待術科進場通知時,我坐立難安

根本也靜不下心去看飲料調製的筆記

然後監考老師來檢查服裝儀容後就帶著我們進場

說真的~

我緊張到在那段路程中

我每走一步就忘掉一題

到了考場,我真的全忘光了~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有人問了主考官一個問題

請問中途可以上廁所嗎?

可以~但時間不會暫停,仍然照算~

 

幹不早講!!

 

我多屎尿是做口碑的~

雖然早上出門有用力排宿便,整天沒吃應該也不會屯積大便

但我剛剛灌了一整瓶的寶礦力啊!!!

 

抽籤了~

相信是正常人都不會想要抽到籤王

俗話說的好,「抽到熱桔茶,閻王來找碴

但我相信我會抽到

因為除了帶賽~我衰小也是做名聲的

好的不準壞的靈~

但也許評審們想準時收工

他們沒讓我們一個一個抽

而是抽一個代表抽他的題組後就按順序排下去

代表是5號,他抽到時倒抽了口氣

他抽到了A4

A4的諧音就是〝ㄟ系〞

因為它的第一題是柳橙鳳梨船

2顆柳橙要雕成8隻雙耳兔,鳳梨要挑出一條船

而它的第四題就是連鬼都皺眉的熱桔茶

 

我是18號,所以A4.A5.A6.B1.B2…….這樣依序下來

我配到的題組是C15

C15講白點,是沒過乾脆就去死的題組

 

第一題 蘋果抹茶汁

是直接注入法,就是依序把糖漿果露檸檬汁汽水跟冰塊倒入杯中

用吧叉匙拉拉ㄟ就好了

第二題 熱摩卡奇諾咖啡

要操作義式咖啡機、要打奶泡,算比較困難

第三題 冰薄荷綠茶

是搖盪法,就是把東西都丟到雪克器裡雪克

第四題柳橙鮮奶蜜,第五題冰薰衣花草茶,都是搖盪法

第六題藍色珊瑚礁,是跟第一題幾乎一模一樣的直接注入法~

 

簡單吧~哈哈哈哈~

我搞砸了

 

第一題的裝飾物是要把檸檬角雕成單耳兔,再切一刀使它掛在杯緣

但我把它切成了褶耳兔,而且它羞愧的活生生地在評審面前摔進果汁裡

 

第二題…第二題我根本沒練習過

上課時我都把這個操作義式咖啡機的機會讓給小瑛

而且我怕奶~上課初期我也只碰過一次奶~

於是我站在咖啡機旁邊,監考官站在我旁邊

都在等我下一動

有10秒鐘我手沒動但腦在動

我在想小瑛

想她的筆記和她上課做這一題的過程

然後像作夢般回到10年前

我曾經跟義式咖啡機共事一年的回憶

 

第三題我鬼打牆,搖出來的量居然看起來不到7分

將成品倒回重做扣30分、成品未達6分滿扣100分,

加入新冰塊扣4分….

.所以~只好不知羞恥的加冰加到8分滿..

 

第四題我想說前車之鑒,於是沖泡薰衣草時熱水加多

結果搖出來只有兩塊浮冰….幹

然後要再補冰時,評審又冷不妨地站在我旁邊

 

第五題,材料之一是新鮮萊姆汁

考前特別有交待,成份選錯會扣很重的分數~

但媽呀~檸檬和萊姆我分不出來啊!!!!!

 

原來早上的夢是暗示我會死在雪克器上!!

 

3個小時過去了

然後每個人都等著結果公布

 DSCN4455.JPG

及格.....該不會是剛好被扣到及格邊緣吧~  

但我還真考過了~感覺好像還在夢裡第八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