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深夜幾個食肉獸來我這吃火鍋
深怕我肉買的不夠多
又多買了幾盒和其它有的沒的
結果吃了兩個多小時
食材看起來一點都沒減少……
早上小朋友(其中夾雜一名老灰阿離開後
我居然沒辦法把所有東西塞進我那小冰箱內
漸漸地,蔬菜開始爛,肉片已經過期
於是我開始進行搶救過期食物大作戰
沙茶泡麵加菜加蛋加肉片,沙茶寬粉條加桂冠鮮肉湯圓和高麗菜
我有用不完的沙茶醬…..
 
今天是最後一回了
還剩半顆高麗菜跟一盒3天前過期還在冷凍庫我買的五花肉
打算來點不一樣的
下班後去黃昏市場買些蔥跟空心菜和料理米酒
準備炒個蔥爆高麗菜五花肉片和炒個空心菜之類的
回來後開始準備配料
把辣椒切丁、料理米酒混和著醬油,另準備一小碗的沙茶醬
市場買的蔥切著切著才發現它是韭菜
啃!黃昏市場怎麼都不像生鮮超市那樣標示清楚
那就改成那個高麗韭菜沙茶炒五花肉好了
邊切邊笑反正我也喜歡韭菜
 
由於平常有追看型男大主廚的習慣
多多少少對烹飪的基本順序有淺薄的認識
於是邊將冷凍五花肉丟進滾水裡川燙 (懶得解凍)
一邊將辣椒和少許沙茶醬放入不沾鍋內爆香
沒有用油,因為我只有橄欖油,被教過了橄欖油不能高溫
沒有用蒜頭,我恨它
等辣到嗆出淚時就把韭菜加入
然後川燙過的五花肉
然後高麗菜然後醬油米酒最後沙茶醬一大匙拌炒
覺得差不多了就擺盤收工
 
高麗韭菜炒五花肉(這是五花肉吧)

 
看起來還不會像廚餘
不過光這盤我就沒力了
空心菜明天再說
 
個人造業個人擔 先來口酒麻痺一下...
嗯~~韭菜太早放,五花肉燙多了好幾秒,都有點老
越到後面越鹹了點,醬油應該要再少兩匙,沙茶醬要再多些味道才夠
不過高麗菜蠻脆甜的….
吃光光其實整體還不賴說
感謝阿基師
吃光光

看得出來鹹了點吧....不過不死嫌說....
 
 我應該可以多嚐試進廚房做菜的
這樣以後就可以秀出來跟人分享了

 

………………………………………………………………..

如果各位有誰半夜接到一通04-2310…..的電話
請務必接通 ,不管有沒有出聲
幫忙叫個車,歐伊歐伊那種...
我在林新醫院有資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