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六點半離開九份

因為是合卿開車

朱開始安心地放鬆地沉穩地在後座深深睡著了(無言…)

我們要去大直愛買的春水堂探親

只不過沒有地圖沒有人識路

跟人借的Mio又耍個性一直無法設定

從九份到瑞芳由五堵交流道進入中山高

再從內湖下來

然後就不知道怎麼走了

只好憑著直覺和一張嘴找尋著摩天輪的身影

在一個岔路上不知要往左往右時

沉睡的朱閉著眼突然開口:右邊

反正六神無主姑且一試

居然驚奇地看到綠色霓虹的摩天輪就矗立在右前方

一群人高興的叫了起來

正想稱讚朱時,她又沉沉的睡著了….

那剛剛是

 

把車停好我們邊聊天邊進入賣場

突如其來冷不妨我眼前一陣刺痛暈眩

碰一聲,不知怎麼地我被自動門夾住了

是感應不到我要過還是怎麼樣

狠狠地從我正中央夾下去

還連夾兩次,這門就是執意要關起來就是了

那三人只愣了幾秒鐘的時間

又沒人性瘋狂地笑了起來

很痛吶

 

小涵一個人游刃有餘地在內場認真泡著茶

看到我們開心地笑開了

聽到糖片事件和夾門事件笑得更開

朱跟她抱怨我開車在國道上飄移及一路靠右邊的驚嚇

她倒是很挺我,我才第二次能開高速跟山路很厲害了

果然是麻吉

我們各自叫的茶都是小涵熟悉的老樣子

另外點了兩份豆干米血綜合的招牌滷味

它的沙茶滷味調醬很香

合卿和淑雅受不住誘惑,加點一碗白飯

和著拌勻滷味醬吃個精光

這裡我就必須說明一下合卿今天吃了哪些東西了

掛包熱狗阿婆乾麵綜合貢丸湯冰九份芋圓深坑臭豆腐草仔粿

豆干包翡翠中杯豆干米血和白飯半碗

太強了

淑雅情義相挺陪她吃了幾項,我和朱就沒這種福氣和天份了

 

和小涵說了再見

問題就來了我們不知道怎麼上高速公路

因為來時是亂繞矇到的,要我們從原路回去根本不可能

就這樣一台車就在長安東路忠孝東路南京東路

什麼東路的來回瞎撞

最後在某高架橋下問一個阿貝

但回答我們的是另一個騎腳踏車經過的阿貝

聽了他的話我們開著開著又是岔路口

我只好把睡著的神朱搖起來請她開示….

 

好不容易上了汐止系統交流道接國道三號

想一切就可以交給前面兩位搞定了

我也闔眼小眠一下

過了一會,我睜開眼

車子居然還在台北街道上

他們說上了交流道後走著走著居然看到往北的指示

我們應該是要往南的所以就下來了

我喔一聲,幫忙看路標,再度上了交流道

然後瞇了眼再醒來

是卡到陰還是鬼打牆我們又下了交流道走回頭路

總之這麼來回上下三回,總算理解了路標

順利的往台中前進

然後在駕駛跟副座聊的很開心的情況下

在新竹錯過了轉入中山高的時機

就這麼從國道三號的沙鹿下來

回到朝富店已經快一點了

 

結束了好玩好笑的一天

 

在車上朱每次醒來看到那支碎裂的史努比糖片

總是不可抑止地笑著

連裴雯拿著讓她看到又笑了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