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在拿到駕照第25

第二次開車上路

我就開上了金瓜石

從中山高轉北二高經濱海公路從水湳洞

走蜿蜒的金水公路抵達黃金博物館園區

 

副座坐的是小朱,25歲的嬌媚慧黠小女生

這一路卻嚇得她花容失色

我也明白上次小諾會冒冷汗的原因了

我開車有偏右的毛病

這對副座的人有著極大的視覺震撼

常常危險和驚險就跟她們擦身而過

小朱說她通常一上車就睡

第一次坐副座坐得那麼聚精會神

阿人家也不過第二次

 

為了不讓她經痛加胃痙攣一整天

從金瓜石以後到回台中

我交出鑰匙給另一個人開車

和小朱兩個窩在後座睡覺去

其實我也沒把握開山路的夜車

按照我玩賽車遊戲的經驗

下山道是我最不順手的一環

 

來到九份和金瓜石,陰雨綿綿

雖然朱說如果不下雨就好了

但我就喜歡這種屬於九份的天氣

和朱撐著一把傘走入這十分九份的氛圍

雖然風衣溼透,心情卻是愉悅

不過帶著三個女生,天雨路滑

每回必走的黃金神社這次就錯過了

但是從金水公路上來

滿山的白芒草搖曳生姿

是幸遇相逢的美麗

 

走過金瓜石的靜謐

走進九份的喧囂

在我的照片裡看不到一成不變的樣板取景

我實在不願意看見九份這麼被消費耗損

它的美已經被胭脂濃妝給艷抹掩蓋

 

不免俗地吃了阿婆魚丸、九份芋圓

在歇腳的同時,有兩個同伴拿起剛買的明信片卯起來寫

很浮誇,居然合計寫了約20

我也有寫,因為從旅行地捎來的祝福與分享

是最好的紀念

 

稍逛了幾家店,買了草仔粿要給小涵彥含和裴雯她們

看到了一支支的麥芽糖片有著各種造型

挑選了一支史努比的要給裴雯,付了20元給老板

轉身要放進袋子時居然失手,「趴」一聲!掉在地上

四個人一起傻眼

拿起來整個糖片裂痕滿佈

在其他人狂笑下默默再挑一支

老天爺一定是認為我送禮沒誠意

應該是一支要用來吃,一支用來看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