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歡唱歌的,但喜歡不表示會,會不見得好聽….有位長輩說的好:唱歌的不知聽歌的痛苦,應該是衝著我說的。

十來年前唱趙傳羅大佑的,然後陳昇張宇伍佰,然後信樂團,我都用很深的感情去詮釋我心底無可名狀的情感,早期我也深信我感動了在場每個人,個個笑中帶淚,在結束瞬間鼓掌叫好,後來我明白了那淚和掌聲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只是不知我念舊還是不知進取,越來越不知道現在的歌該怎麼唱了,現在和小朋友們去KTV,這群電腦網路世代的火星人,可以在一瞬間把該點的歌點齊、然後塞爆數個頁面,一點都沒有敬老尊賢的倫理,一看電腦歌單,一頁的麻吉,一頁的MCHotdog,一頁的周杰倫,一頁的王心凌

沒一首會,只能眼睜睜盯著字幕跑,嘴巴無意識的開合

為了融入火星人的格調,ipod裡也下載了幾首嘻哈歌,順著調哼哼唱唱,以便日後重掌麥克風,然而在咬到幾次舌頭,痛不欲聲後,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

老歌不死,只是沒人點……那就自己點吧!只是,歌來了張信哲的「別怕我傷心」,那麼娘的歌應該只有見鬼了,七年級的全會還唱得比我好(廢話)…

我要麥克風啦 

每間包廂配備的麥克風永遠不夠用,尤其是來了一首大家都會〝該〞的歌,又不是每次都搶得到……,五六年前吧,曾有一次去唱歌,好不容易在一票RandB 等到了最愛的陳昇,急忙的把嘴角的豬耳朵吞進去,再來口啤酒潤潤喉,然後在前奏快完之前抓到一根麥酷,卻發現麥酷線被朋友踩住了,拉不過來我這邊,就看螢幕上四個白圓點一個個消失,第一句歌詞快變色了,情急下指著朋友的腳用台語大喊著「鉲,鉲,哩耶鉲啦」!媽你的畢卡索咧,另一個跟人家在喜唰唰的居然順手就拿起遙控把歌給卡掉了……

此恨綿綿無絕期,也讓我領悟到在懦弱強食的包廂裡,要唱歌必須要練到最高境界,所謂唱歌的最高境界是不需要借助外力就能將音浪以超級無敵我愛妳的力量鑽進在場每個人的心坎裡,有耳朵的沒一個逃得過。嘿嘿我要讓她們瞭解,地球是很危險的,趕快回火星去吧妳們。 

以前有個壞習慣,一坐在點歌螢幕前下手就是一長票,後來漸漸瞭解,可以點的歌那麼的多,你要先學會放棄,才知道你能唱的是什麼!若是真正深愛一首歌,又怎麼忍心讓別人感受到那度歌如年的痛苦。

我很認真的練歌,一位不離不棄聽我唱歌十數年的朋友說,現在偶爾她可以聽到一整句沒走音了,進步很多了

其實我也知道礙於資質,我唱歌仍然難聽,只是,小朋友們唱歌仍會招呼一聲,怎麼她們是很喜歡被凌虐嗎?除了關懷獨居老人外,唯一能自圓其說的是,也許在唱歌的場合裡,就是需要我這種人物,才能襯托出別人的歌喉,再怎麼唱不好,也還有我被千夫所指。 

不管怎樣,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ean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